一起學習成長
博客來今日66折

這本書想教讀者寫的不是一本「熱銷」的書,而是一本「長銷」經典。(如果你寫了一本書有生之年沒賣出多少本,掛了之後卻被後人懂得而賣了幾百年也算長銷。)因此創造這樣的作品(無論是否屬於寫作),商業利益並不是首要考量。

作者從四個大面向討論如何創造出長銷的作品,給了一些心法和技法。

🎨內容:夠好的內容才會留下
📌想好你為什麼要創作,動機要夠強
📌有明確的目標受眾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了好久的時間讀這本書,大概是因為書中有許多反直覺和常理的論述,還有作者自己的一套解釋,需要消化和思考。

作者從標題就直接切入他想表達的核心:同理心被過度放大了。
一開始覺得這樣的概念有點難接受,但隨著作者舉了不少例子,開始覺得那難接受是由於我沒有想過很多事情的動機應該能被定義得更明確,而不是單靠同理就能造成行動和改變。

作者並非完全反對同理心,而是覺得同理心不該被這麼無限上綱地被強調,因為它既非我們道德的必要條件也非充分條件,很多時候甚至會造成負面的效果。對他而言,與其提倡同理心,不如提倡關懷和理性。

書中論述(尤其在本書前半部)有時讓我覺得雜亂,另外有些類比和說明稍微思考一下覺得莫名其妙,不過這本書還是帶給我許多有趣的收穫(不然我可能看不下去),一些我沒有仔細想過的觀點之外,對一些名詞和現象的解釋或剖析對我來說也是新的思維。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薪水翻倍vs.收入翻倍?
拓寬思維→找工作/薪水,不如找收入
 
  • 不要期待公司可以滿足你對收入的期望
  • 不要期待公司滿足所有興趣期待
  • 興趣、夢想、自我實現可在下班後完成→均衡人生
洪雪珍的職涯危機
  • 第二曲線、跨度
  • 自己的 強項vs.弱項
列出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訪問了各領域的業務菁英,希望透過開放式問題(而非封閉式問卷),從優秀的業務員身上找到共同的特質。

從還沒出社會開始,我們就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運用自己的業務能力。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出了社會,需要用到業務能力的機會和場合更多了。

這本書列出21個給業務員的建議之外,也詳述受訪優秀的業務員如何實際運用這些準則。
對狹義的業務員是很棒的一本教科書,也能帶給廣義/隱藏的業務員(幾乎是所有人)很寶貴的軟實力資產。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很適合討厭講大道理跟冠冕堂皇說詞、又不想讓所做的事都半途而廢的人。

作者多年前寫了另一本書《開始》,但遇到很多讀者告訴他:開始不那麼難,更難的是完成。

有時候滿腔熱血地訂了目標,開始執行了一陣子就後繼無力,或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而懷疑是不是該繼續下去。

有時候連設定的目標都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因為自己或身邊的人對目標或是「該做的事情」有了既定的印象。自己覺得無趣的事,堅持不了就更不意外。

作者用淺白的語言告訴我們該怎麼不被這些阻擋我們完成的陷阱困住,大肆地推翻那些許多人奉為圭臬的箴言,為想完成事情的人做心理建設。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搭車看司機用手機導航,無論是用Uber自有系統還是Google地圖,我心中常會默默想著:現在不會認路也可以當計程車司機。看來科技讓從事一些行業的門檻便低了。

Uber大部分是我搭車時的首選。除了不用帶錢包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不知道行情的我可以在一開始就確定要付的金額(即使有時候可能比坐計程車貴)。
但是Uber沒辦法像計程車在路邊隨手攔,所以附近沒有司機的時候可能要花上比較多時間。

和朋友約了吃飯的餐廳離捷運站有些距離,偏偏穿新鞋磨腳不耐走,便打算搭車。
交通巔峰時段,Uber程式顯示的金額看起來不太划算,而且已近約定時間,再等最近的司機來接我可能來不及,於是我直接在路邊攔了一輛計程車。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人認為這本書不是看了會讓人一直讚嘆的一本書,但有幾個特點讓我覺得值得一讀:

作者用簡單的方式整理她認為人生中重要的一些原則和心態,沒有太艱澀的描述,讓不常看這類書籍的讀者也容易讀懂。

對於相關領域內容較熟悉的讀者,作者明確提出各項心理學理論支持了立論基礎和建議的強度。
除此之外,作者也提供我不太一樣的觀點來看生活中遇到的議題。

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遇到群組朋友討論「自信」這個議題,話題結束後剛好看到書中同樣探討這個主題,用的卻是大家討論過程中沒有提出的角度。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書名那一刻起就開始期待閱讀這本書。
開始閱讀之後,發現這本書和我想像的不一樣,非常不一樣;但不可否認地,仍然有其參考價值。

我以為它會是一本教我們如何建立個人品牌的書,但閱讀後我認為它是在告訴我們在職場上、職涯中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而不僅是靠公司的頭銜),包含用什麼樣的態度在崗位上自處,還有為何要定期更新維護自己的履歷。

作者的文字讓我感覺他的個性可能不會讓我很想跟他當好朋友(自以為人家想當我的好朋友XD),但他的某些心態的確和我雷同。例如看事情好的那一面不是我們一定要多有正能量,而是一直糾結於那些負面的事情對自己到底有什麼好處?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能討論的主題不少:種族、性別、親權、家庭等。但這個故事對我而言,大體上寫的是理性/理想和浪漫的相遇和衝突。

規矩、光鮮亮麗的外殼之下,有的個體包裹著躁動不安的靈魂。然而,那或許不是叛逆,只是更為清楚地聽到了心裡的聲音。

一個會讓人想一讀再讀的溫柔故事。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建議憂鬱或是失戀的人看這本書。

名為《與自己和好如初》,書中闡述的前半部(卻也是大部分)卻是較為低落的情緒。繼續看下去的理由除了品味作者的文筆之外,也因我確實也從作者的經驗書寫中理解自己的脆弱並非特例。

許多心傷的描寫如果沒有用適合的心態看待,或是沒有因看到最後而得到緩解,很有可能把我們帶入情緒黑洞。

但又如張耀升一位憂鬱症的讀者所述,被親人規定只能讀正向文章的他感到非常有壓力,並且感覺自己骯髒。偷買黑暗的《縫》來讀之後,他感覺自己被理解,而那種理解是光明沒辦法帶給他的。

黑暗和脆弱被寫出來,或許是讓我們明白我們的不完美的一面有人理解,它不是錯誤或奇怪,只是很多這樣的人當中的其中一個。是這樣的理解帶給我們一點安慰。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