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120818)  

片名: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The Fierce Wife Final Episode)

上映日期:2012/08/17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王珮華、王仁里

演  員:隋棠、溫昇豪、宥勝、李沛旭、胡盈禎、蔡昌憲、小小彬、大元、朱芯儀、蔡淑臻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wifemovie

http://www.wretch.cc/blog/wifemovies

預告片:

 

 

是我意料中的結局,也是令我滿意的結局。

但圓滿的結局背後,總不免有破碎的心;

散場後,我獨自撿起那些崩落的碎片,細數著。

 

有那麼幾幕,是這樣深刻、這樣重重地打在心上;

毫不留情,牽引著脆弱沒有方向感的情緒。

 

柔伊問安真,被拋棄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

安真說,承受。

擦乾眼淚後,承受這一切。

直到真正瞭解了安真這句話的意思,柔伊才選擇了離職,過她真正想要的生活;

這才真的承受了,卻也解脫了吧。

 

安珍和柔伊軋酒時,安真坦承地向柔伊放話說天蔚是他的。

是否在酒精的催化下,人才能將內心最不敢表達、卻也是最真實的情緒展露無遺呢?

該佩服人武裝的能力,還是為人的懦弱膽卻感到可悲,我無從選擇。

 

看到天蔚和安真的親密戲時,一度懷疑只是幻想或夢境。

然後才發現,原來安真的感情在我心中已是那樣小心翼翼地深藏而顯得卑微;

讓人甚至不敢相信她能放心地享受被愛的權利。

 

萌萌練習泡茶時燙到,安真對天蔚大吼那一幕,最令人動容的應該是身為母親對孩子的擔心和寵愛吧。

安真失控地指責天蔚,其實也正責備著自己吧,怪自己竟讓孩子受傷;

媽媽是怎麼愛我們、呵護我們,想著,除了感動,還有不少成分是心疼。

 

萌萌對天蔚和瑞凡的立場是很直接的;

或許她沒有真的那麼討厭天蔚,卻私心地想傾力幫助瑞凡,畢竟是親生父親。

而我想我完全能理解,親生一詞對孩子的意義。

從來不是在比誰條件好,而是想要我的爸爸,我的,這麼簡單而已。

 

天蔚向安真求婚,問她敢不敢再賭一次?

安真戴上了戒指,和天蔚一起到婚姻登記處門口時,天蔚還確認了她是不是後悔,當時的安真幸福地搖頭;

等到公證的那一刻越來越近,或許是開始感受到結婚的壓力,安真開始憂慮;

最後竟以上廁所為由逃離了現場。

留下了仍獨自等待的、難堪的藍天蔚。

事後兩人都吃了心情不好時要吃的巧克力蛋糕。

我想,敢不敢再賭一次,其實和勇敢與否沒有直接關係;

只是願不願意相信身邊那個人,願不願意承受再次受傷的風險罷了。

 

薇恩回來找瑞凡,我倒抽一口氣,印象是偏向負面的;

但後續發展扭轉了所有既定想法,讓我對她的堅強不得不表示欽佩。

而或許正如薇恩所說,當了母親的女人,總是堅強的。

她說自己做的事是要自己負責的,於是她不奢求瑞凡做什麼彌補。

孩子因為沒有爸爸不會叫爸爸,多麼無奈又多麼現實。

然而,一個下午地相處後,離開前,說的那句爸爸掰掰,著實讓人鼻酸。

 

瑞凡原本要向安真求婚,卻在行動的前一刻想起了那句爸爸掰掰;

然後,他改變了心意。

 

回美國前,薇恩找安真說明,因為,她說,安真曾是對她最好的人。

道別時,安真對薇恩說,一個人帶孩子很累,辛苦了。

薇恩回答,一點都不辛苦;

眼眶卻和安真的一起濕了。

一個人帶孩子很累,媽媽,雖然不那麼絕對和完全,但真的辛苦了。

 

瑞萱打電話告訴安真,天蔚要結婚了。

為了追回自己的幸福,安真把萌萌託給瑞凡。

離開前,萌萌問安真要去哪,瑞凡問了萌萌:「妳希望媽咪幸福嗎?

當然,哪有小孩不希望自己的媽媽幸福的道理?

「但是妳不放手,媽咪怎麼會幸福呢?

這段話,是在安慰萌萌,同時也是在安慰自己吧;

並且,為瑞凡這個角色加了不少分。

真心愛著,但可終於啊,放下了,真心祝福了;

我想,回想起那句爸爸掰掰時,他也確切感受到了一個決定的沉重。

 

就像瑞萱對安真說的,

一直憂慮著明天,今天對妳而言有什麼意義呢?

總然我們不是不停地追求著什麼意義,但今天和當下才是每個真正的存在,

不是嗎?

快樂的時候就要放聲大笑啊,難過的時候再抱頭痛哭就好了嘛。

 

 

握有選擇權的人,不一定是幸運或幸福的;

每個抉擇都太沉重、太深遠,讓人難以企及。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