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02/08

人:愷莉、孟寰、亦婷、俞君

地點:舒果-新米蘭蔬食(嘉義文化店)

 

終於和好久不見的飯團再次相聚了。

但婷軒跟映融感覺好久沒出現,又再度缺席了;

上了大學的大家真的很難約。

 

明明就曾經一起在嘉義讀書,卻每次約嘉義都不知道該去哪好;

好像真的沒什麼地方可去,雖然跟步行者們也有關係;

不過最近終於在鬧區立了一些可以相聚吃飯的地方,開心。

 

在提意見的時候俞君就提了舒果,說是走路也可以到;

一直超期待嘉義開舒果的,感覺就是適合我的輕食類;

而且王品集團的店服務幾乎都很好,有種當大爺的感覺。

 

在公車上遇到亦婷,然後一起在圓環下車;

事先有上網google map一下,不然肯定往反方向走了。

舒果是開在噴水池往西堤和橘子工坊的方向,和西堤在同一列上;

從圓環走很快就到了。

 

本來想說沒事先訂位不知道會不會沒位置,不過後來發現今天中午滿空的;

希望只是因為大家還不知道它的存在,不要太快倒掉,我還想吃哪。

(不過嘉義的西堤明明剛開就訂位訂滿滿,到現在還沒吃到)

 

中午的營業時間從1130開始,

到那裡的時候才十一點出頭,我和亦婷就在那裡翻看菜單等人;

後來文妤也來了,三人就坐在店前的階梯上等著。

不過還沒1130可能店內已經就緒了,就問我們要不要先進去坐;

進去之後,想說人還沒到,就先坐在一樓的沙發等人;(座位好像全在二樓)

有個服務員問我們要不要先上去,我們想說約定的十一點半還沒到,就告訴她先在那裡等,結果她竟然面露錯愕和尷尬然後說好;

這真是讓人覺得滿莫名的,等朋友不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嗎?何況營業時間還沒開始。

本來想說她是怕我們拖太久,訂位的人來了後沒位置坐;

後來發現店內滿空的,不懂她到底什麼表情。

不過後來的服務都是一貫的王品品質,賓至如歸。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店內有很特別很美的貝殼燈。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極簡風菜單封面。

 

   

前菜,每個人都一樣的。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後來滿意度好像都勾普通。

服務生建議從右邊吃起,味道由淡到濃;但其實也沒差很多,口味都不重。

右邊是山藥加藍莓醬,吃起來沒特別感覺。

中間是什麼沒聽清楚,吃起來像某種菜的莖,它外面又用一圈莖包住了,所以應該一口吃掉;我硬是分開咬,結果一小撮掉了出來,後來餐巾紙都有污漬。

左邊是醃蕃茄蒟蒻之類的,就像是一般的果凍,不過番茄就是我的味。

 

這是迷迭香麵包。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看網路上好像大家都滿推這個麵包的,讓我滿心期待。

不過後來其實覺得還好,即使是熱熱的吃也覺得就是鬆軟的麵包。

 

麵包醬。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點了時蔬棒沙拉。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沒有很喜歡加千島醬,不過芹菜我實在很難單獨吃。

小黃瓜、白蘿蔔和胡蘿蔔都可以直接吃,而且胡蘿蔔出乎意料地甜。

中間那一朵它建議直接用手抓起來吃,還滿好吃的,而且下面的芝麻醬超濃超好吃!

所以後來右邊小東西都是沾芝麻醬,除了那塊地瓜本身就甜不需要沾東西。

 

我點的湯是義式燉蔬煲。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裡面有白菜、芋頭和蒟蒻。

滿好喝的,而且重點是芋頭好幾塊,口感很好、很Q!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但是拿它的湯匙配上它的碗根本喝不乾淨欸哈哈。

 

副餐是這個五穀飯。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聽起來很養生,但吃起來出乎意料地香。

好像是有用香菇下去炒,所以米飯不會淡而無味,而且裡面加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所以口感很多元,很好吃。

 

其實吃到這裡大家就差不多飽了。

愷莉加上有點不舒服,完全吃不下主餐了,就直接全部打包。

 

我的主餐是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其實會點它完全是覬覦那個洋芋盅,因為我對杏鮑菇沒什麼興趣。

不過杏鮑菇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汁,而且不會有奇怪的野味。

反倒是洋芋沒有我想像中地棒,因為我本來以為它會整個都是馬鈴薯泥,結果只有上面那團像是擠出來的東西是泥,下面基本上就是烤馬鈴薯,味道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不過不是很對我的味。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裡面有蘑菇和番茄。

蘑菇還可以,可是番茄弄成那樣味道竟然讓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馬鈴薯的皮很容易和烤好的馬鈴薯本身分離,所以不會吃得很醜。

孟寰說我的主餐看起來最好吃,但是下次去的話我不會再點它,

問題就是洋芋盅的味道對我而言實在滿怪的。

 

最後是甜點和飲料:我的芝麻核桃鮮奶酪和綜合蔬果汁。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蔬果汁喝起來和一般的沒什麼兩樣,滿好喝的只是有點甜。

奶酪好好吃,口感很綿密。

 紓果-新米蘭美食(嘉義文化店)  

每一口搭配濃濃的芝麻醬都覺得好幸福。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核桃好甜。(不過也有人覺得很好吃)

 

本來想點枕頭披薩,但後來覺得會吃不完就沒點。

看到其他人的枕頭披薩真的滿大一塊的,感覺滿不錯,反正吃不完可以打包外帶;

另外有個野菇串之類的東西,看菜單會覺得吃不飽,但實體真的大多了,感覺很豐富噢。

 

衷心覺得王品的東西就是想把人在主餐之餘就餵飽了。

過了好幾個小時我還是飽到想吐。

噢順帶一提,一個人的消費是389+10%服務費=438元。

 

雖然貴,但服務真的好。

愷莉還沒吃主餐,就選了普通的選項;

服務生馬上就來關切,是不是主餐口味不合。

我們已經吃飽了在那裡瞎呆,服務生也沒露出厭煩的神色,還主動來補充白開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舒果
    全站熱搜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