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弟弟讀英文從來沒問我,就算有次數也屈指可數;

最近頻繁接受他的提問才發現他的英文能力...(咳)

 

不過和他討論英文的過程當中獲得了不少樂趣,想想應該把這些事記錄下來;

希望菜英文能出成一系列

 

弟弟常常在我回答問題之後用非常討厭的語氣對我說:

「哇~不愧是國立中正大學外文系。」字字強調,讓人聽了超不舒服。

前幾天吃飯的時候跟哈沃和怡June提到這件事,他們也說這樣好白目,

回來轉述給弟弟聽,弟弟說:「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弟弟。」

我說也有人有啊,可是人家弟弟也不會這樣講,他竟然說:

「那是因為他沒像你那麼優秀。」

瞬間雞皮疙瘩掉滿地,什麼時候會講這種巴結的話

 

(一)我很有天分

弟:為什麼這本書要說看字根字首學單字?像那種什麼ment是名詞字尾的我早就知道了,它幹麼寫?

我:搞不好有人不知道啊。

弟:那表示我很有天分,talent! I am talent.

我:Talented.

弟:I am gift.

我:Gifted.

弟:I am generous.

我:呿。(雖然不懂有何關聯但還是照例要嗤之以鼻)

弟:(Generous)是大方嗎?

我:嗯。

弟:其實我是想說天才。

然後兩人瞬間爆笑,「那叫genius好嗎?」

 

(二)減肥妙方

弟:姊,diet是什麼意思?

我:食物、節食啊,怎樣?

弟:哦哈哈哈,我想說我們考卷上題目怎麼這麼好笑。你看第十九題。

DSC_0338  

我:怎麼樣?哪裡好笑?

弟:因為我以為diet有個die跟死有什麼關係,那這不就變成:

  「我真的需要維持身材。」「你最好去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倆又笑成一團。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