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上課前,因為有點感冒,鼻涕一如往常流不止,索性塞了一大包抽取式衛生紙在包包裡;走在路上時而聽見衛生紙包裝發出的聲音,覺得有點奇怪但沒特地卸下背包查看。
上了車就靠著車廂邊緣站著,搭乘到西門站準備轉車的過程中,一個女孩拍拍我的肩膀。
我轉過頭,看到的是一個皮膚白皙、頭髮漂成幾個不同顏色的女孩。

第一眼看到她認為她應該是那種有自己的價值觀、坐擁異性愛戴,對身邊的其他女性蠻不在乎的女生(一眼就能衍生這麼具體的偏見LOL),所以被她攔下我直覺地認為可能是要銷售什麼保養品或是做什麼廣告,回應我疑惑眼神的一句話卻是:「妳的包包拉鍊沒有拉。」
我還沉浸在由外表對這女孩的想像中,聽完這句話愣了半晌,扭頭一看,反應只夠我應一聲:「噢!」她見我沒動作,錯愕了一下,又問:「呃,要我幫妳拉嗎?」我才意識到自己多失態,馬上跟她說:「不用不用,我自己來就好。」然後道謝離開。

幹麼老是用外表判斷一個人呢?明明在台北生活了兩年多,說什麼台北人很冷漠我是不信的。

有段時間背了拉鍊有瑕疵的背包,主拉鍊拉上後經常默默又滑開;開口雖然不至大到東西立即掉出來,但足以讓人認為「這個人拉鍊完全沒拉」,包包裡的東西一覽無遺。
後來換了包包,最外面的口袋因為開口不大,而且只放鑰匙,我經常沒有拉上拉鍊。
那陣子在捷運站經常被通勤的路人關照,有人拍拍我提醒我,也有人熱心直接說要幫我拉好。

想到在歐洲旅行的時候,多的是背包關得緊緊的、甚至上了鎖,還要怕被扒被搶的顧慮。
台北的人們賜我許多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台北 最美的風景
    全站熱搜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