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雜誌有個單元和跳舞有關,圖片中有的人跳舞,有的人對對方行禮。和孩子們討論的其中一個延伸問題是:「還有什麼原因讓你需要對人行禮?(Why else do you bow to someone?)」
一個七歲不到的女孩不假思索說:「看見男孩。(You see a boy.) 」

我有點意外,繼續問:「妳什麼時候要跟男孩行禮?(When do you have to bow to a boy?)」她的回答讓我忍俊不禁,直跟她說她真是太可愛了;
她說:「當那男孩很好很帥的時候。 (The boy is good and handsome.)」

雖然納悶著小孩們平常到底都接觸了什麼,還是默默覺得她的回答很有勇氣;
比她年長好幾歲的姊姊甚至幾十歲的阿姨,或許都沒有這種看到心儀的男生勇敢表示的膽識;
又或者,是我們的勇氣隨著時間與經歷慢慢縮小了呢?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