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包裝因為在龐貝城遇到大雨被淋濕爛掉了,無法原物重現……)

三年多前和PinPin遊歐洲沒有另外買網路,靠的幾乎都是當地wifi,但是這次路癡我自己出來,覺得一定會一直需要用到網路,所以覺得還是準備起來比較心安。
平常出國跑亞洲路線的朋友似乎都會覺得滿莫名其妙,為什麼不買漫遊方案就好?
因為:到歐洲漫遊費用真的跟亞洲差很多!超級貴!
印象中打到中華電信問,依流量收費的話一天最多可被收幾百塊,太不划算了。

可能也有些人會想到當地買網卡,在當地買的好處是通常可以買到更便宜的方案(+應該可以分享熱點),但是
(1)在找到當地通訊行處理這問題之前需要冒著沒有上網的風險
(2)如果當地辦事效率差+不小心遇到噗隆貢,又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
(3)個人覺得在台灣把一切事情辦好比較安心
(4)在台灣買的東西,相關說明和服務都是中文,方便許多
所以在Gladys的推薦下,我在蝦皮買了以下商品(12G/30日):
https://shopee.tw/product/5710037/152178806/
上面雖然寫限時特價,但好像一直都便宜。

我目前使用的手機是Samsung Galaxy Note 5,所以是以這支手機搭配的使用為基礎,可能有些手機不適用,要自己特別留意(亞太機、部分Sony等)。

優點:
1. 跟網路上同類型商品比起來CP值真的很高,流量上限高又便宜。
2.裡面附的說明書寫得很清楚,還有官方Line可以私訊諮詢!我覺得這個服務超貼心的,雖然不一定會有問題要問,但有人在那裡standby就是特別讓人感到安心。
我一下飛機在機場就遇到了連不上行動網路的問題,所以趕快趁排隊的時候連機場wifi問客服,後來發現是因為我雙卡機的另一個卡槽也插了SIM卡。
3.按關注+愛心就送卡針跟卡盒,拿出來的SIM卡可以很輕易地收納好,不怕小小張容易弄丟。
4.網路算滿穩定的,在義大利這段期間除了在拿坡里換了好幾次卡的那個早上失去了網路,其他時候只要在訊號好的地方都能穩定使用網路。(唯一感受到訊號最差的地方是龐貝城)
5.會給一組英國的電話號碼(因為3是英國的通訊業者),送3000分鐘通話及簡訊,可以撥給歐盟會員國內的電話(但無法打回台灣)。
6.可以註冊帳號查詢流量。但其實換上新的卡,手機自己就會重新記錄流量了,所以不用註冊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當前使用的流量,所以別擔心。

使用期間遇到的困擾:
1.通話漫遊無效:我使用的是雙卡機,但是卡槽2不能裝SIM卡(裝上去就影響網路功能),所以我在台灣開通的通話漫遊形同虛設。
2.無法線上刷卡:要離開拿坡里那天早上想在線上買車票,但是一直沒辦法刷卡,後來才意識到線上刷卡寄送簡訊的門號是我已經卸除的台灣SIM卡,所以根本收不到簡訊。後來嘗試把先換上台灣SIM卡連wifi再輸入資料,還是收不到簡訊。我用skype打了信用卡客服的0800,但被告知他們只能把驗證碼寄送到台灣的門號,所以我始終沒有成功線上刷卡。
3.遇上的一次breakdown:就這樣SIM卡來來回回換了幾遍,出門的時候就發現沒有網路!當下超絕望的,想說該不會網卡一放進去就不能拿出來吧?只好先關掉網路繼續我的行程,大概過一個小時,到達目的地之後再嘗試,就發現網路又可以用了,所以可能是需要一些反應時間。

整體上覺得這次的使用經驗滿不錯的,遇到問題都順利解決;訊號也算穩定,下次去歐洲絕對還是會當成首選:D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