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旅遊資訊的過程中看到各種博物館介紹,但是從來沒有看過網友提到,也沒有想過居然親身在博物館遇到這種誇張的事。(以下對話皆盡量呈現原汁原味,並隨餐附翻譯蒟蒻)

雖然不是對藝術特別有研究,對於博物館、美術館還是懷著一種憧憬:哇,要去看某個時代的作品真跡了!諸如此類的期待。

梵蒂岡博物館又是看來非常值得花時間投入的一員,諸多館藏待歷史、文化愛好者一訪。
而我,不過是個不願錯過太多的遊客,看眾人推薦,心想總是要來走一遭,卻沒有打算花太多時間。

約莫三年前我和PP知道歐洲大概的基本薪資後,參觀博物館時,經常開玩笑說:「這裡的博物館員真好,只要擺臭臉就可以爽爽賺。」那時,博物館內的工作人員對我而言是莊重嚴肅的。

參訪到某一廳,該處遊客剩下零星兩三人的時候,館內一個高高、白白、胖胖的保全人員笑瞇瞇(色瞇瞇)地問我從哪來?我回台灣。
他滿意地點點頭,邊走邊把我引到廳室邊緣,繼續問我的名字,稱讚我的長相之類的,然後話鋒一轉:「妳覺得義大利男人怎麼樣?(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alian men?)」也不是三歲小孩了,意會到他話中的涵義突然感到一陣尷尬(在路上被問和在博物館被保全人員問感覺還是很不一樣),我說:「呃…我不知道,我沒有認識很多(義大利男人)。(Uh…I don’t know. I don’t know many.)」他居然非常自信地說:「現在妳認識一個啦!我!(Now you know one! Me!)」我心裡想的是:「你哪位啊?我認識你嗎?」嘴裡說的卻是:「噢對啊…(Oh, yeah…)」尷尬貌。
「我下午兩點下班。(I will be off after 14:00.)」他沒有追問我對義大利男人的看法,直接說了這句,重點是後面接了:「我們可以去旅館開個房間啊。(We can find a room in the hotel.)」不要懷疑,他就是這樣直白(擊敗)。我本能反射回答:「不好意思,我待會有事喔。(Sorry, I have an appointment later.)」哈囉?我是來旅行的,不是來吃洋腸的好嗎?而你(應該)是來工作的,不是來狩獵的好嗎?
他不死心,居然還繼續說:「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們可以在這玩一玩。(If you want, we can have some fun here.)」我一聽立馬眼睛瞪大盯著他:「這裡?(Here?)」他還一派輕鬆地說:「對呀,我可以拉上封鎖線…(Yes, I can put up…用比劃的)」
「抱歉,我不這麼認為。(Sorry, I don’t think so.)」給了一個機車抱歉臉,我就趕快溜走。

他不會真的這樣得逞過吧?
想到這人竟泰然自若地濫用職權做出這種要求,無論是梵蒂岡這個宗教國家或是梵蒂岡博物館於我而言都蒙上了一層世俗的灰。

儘管如此,這荒謬的奇遇還是讓我覺得滿好笑的,為我這趟旅程增添了一點 故事色彩。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