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羅馬競技場(Colosseum/Colosseo)+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Foro Romano)+帕拉提諾之丘(Palatine Hill/Colle Palatino)的聯票需要連續兩天內參觀完畢,今天的確定行程之一就是古羅馬廣場和帕拉提諾之丘(其實是一組連體嬰,同一個地方,詳見以下)。
早上和Federico一起吃了早餐,他問我這兩個地方想早上去還是下午去;討論過後因為怕下午太熱,決定早上去把這個行程走完。

出門看到Federico家附近的一個小運動場有小孩在比賽排球的樣子,拉上封鎖線。


車子被卡在裡面,怎麼辦呢?
我們最會解決問題了,我就到封鎖線那邊去等Federico把車開過來,再把封鎖線舉高等他開過。過關!

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Foro Romano

已經買票跟還沒買票的隊伍是分開的,但即使已經有票,還是要排隊。

排隊時出現在旁邊的人,把自己打扮得很像巫婆,有人說像線上遊戲破任務會出來給提示的角色。

可能怕遊客帶炸彈進去把遺跡都炸毀夷為平地,所以進來這個開放園區也要經過安檢。
天氣很好,根本超好拍。
一路在逛的時候會看到很多團體或個人搭配一個導覽員,在這種歷史遺址有導覽員可以解說當然很棒,而且更有感覺,不過光是自己看就覺得夠壯觀了。

上網瀏覽的時候看到有人提到:古羅馬廣場和帕拉提諾之丘是連在一起的,就一直提醒自己不要隨便走出去,因為門票只供進入一次。
下圖就有箭頭說明一邊是古羅馬廣場,一邊是帕拉提諾之丘,可是園區入口不只一個,所以可能會搞混。

還在古羅馬廣場的範圍晃的時候就有看到一些人由上往下望,雖然腳有點痛,但就覺得我一定至少要爬到下面這張圖的地方。

慢慢往上走。

帕拉提諾之丘/Palatine Hill/Colle Palatino

這兩張都是洞穴的投影,看到這照片不得不驚嘆一下我的Note5,因為洞穴裡非常暗,本來沒預期可以拍得這麼清楚。

站在稍微高點的地方就可以往下望了,離下圖的目標還有一點兒距離。

上去之後旁邊有些花花草草,還有雕像。
Statue of a Kneeling Barbarian

這是我在義大利看到第一尊跟barbarian有關的雕像,後面看到很多以此為主題的雕像。

上來之後發現原來也不過是這樣(不然想怎樣),但是看下去特別有成就感。


我個人感覺比看整個城市的全景更美,喜歡看到有不同鮮明的顏色。

一開始不好意思問這裡有沒有廁所,很怕人家想說這室外空間問什麼廁所,
結果走到一半發現有廁所的標示,只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後來發現在其中一個出入口旁邊,早些看到一些人在這裡休息還完全不懂是什麼概念,
一知道是廁所完全開竅,馬上加入排隊行列。
上完廁所剛好可以從出口離開。

順帶一提,離開之前我走到旁邊靠近羅馬競技場的地方,因為離競技場有點距離,可以比較輕易地拍到競技場的全貌還有和競技場合照。

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來到這裡其實主要是因為跟Francesco約在這,發現美美的。

前面有個廣場可以休息。
我在這邊拍了幾張照,坐一下寫了一會東西,有一些地方可以稍微坐著,但是太陽很大沒什麼遮蔽。

跟Francesco見面之後,我們一直走,又經過了羅馬競技場(那剛剛叫我走去聖母大殿的意思是?),他問我有什麼地方沒去過我其實說不太出來,到羅馬就什麼都忘了,雖然功課做得不多,好歹也看了一些人家推薦的地方,最後還是只跟著Federico走,幸好他看起來熟門熟路。

我們後來決定去真理之口(the Mouth of Truth/La Bocca della Verità),因為我確定這個地方我沒去過,一路上他跟我說他怕我會覺得很失望,因為真理之口空有名氣,卻只是一個可以讓你去拍張照的地方;
我說我也沒抱什麼期望,只是想說去看看,所以我們又經過了前一天走過的銀塔廣場(Largo di Torre Argentina)(延伸閱讀:[義遊未盡]Day1羅馬,走到更遠的另一邊去看真理之口。
一如慣例,還沒看到本尊就先看到排隊的人龍,後來本尊還是透過旁邊的洞看到的,基本上就是看到人們在輪流跟它拍照;我沒有特別想跟著排隊拍照,也覺得在旁邊拍別人跟它的合照沒什麼意思,所以這個景點也就走過,沒有拍照。

真理之口的傳說
不過從Francesco那裡聽到了一個有趣的說法,是維基百科上也沒有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事。
他問我知不知道真理之口的故事,我說知道阿,就是手放進去它的嘴巴裡,如果說的不是實話,手就會被咬住。
他說對,但其實最一開始,它是義大利男人用來測女人貞潔的。
然後他就開始說義大利女人從以前到現在一樣壞,還說韓國是亞洲的義大利,把韓國人批評一遍.....
這傢伙似乎有點戀中日情結,對於義大利和韓國頗多微詞。

離開真理之口後,他一直想跟我確認我去過哪裡,後來帶我到羅馬玫瑰花園,我說這裡我來過了,他又問我有沒有去過The Orange Garden;其他景點名字我都不太確定,但這名字我太有印象,馬上就肯定地說我去過,他就說,啊,那妳大概就知道羅馬的祕密了。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一直神秘兮兮說可以帶我去看羅馬的祕密,就是橙花園門上的鑰匙孔!
看來他也沒招了,我們最後走到萬神殿,吃萬神殿附近的義式冰淇淋(gelato)。
(延伸閱讀:[義猶未盡]專題:Gelato vs. Ice cream─義式冰淇淋和美式冰淇淋哪裡不一樣?

Gelateria Della Palma
Via della Maddalena, 19-23, 00186 Roma RM, Italy
有150種口味的冰淇淋,聽說現在漲價了,以前最小的份是2.5歐,現在要2.8歐。
我覺得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口味很多,所以如果想吃的口味沒有那麼偏門,可以不用特地來吃比較貴的。

一般買gelato是這樣:選甜筒或杯子價錢沒差,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免費的cream(有鮮奶的味道)。
我個人認為我不太適合甜筒,而且最好拿支湯匙,因為我吃冰速度太慢,經常讓冰淇淋融到我手上。

我的gelato配上Francesco的手,他對於我拍照不比ya很驚訝,問說亞洲人不是都會比這樣嗎?

吃完冰淇淋,我跟Federico約的時間也快到了,Francesco就建議我跟他約在巴貝里尼廣場(Piazza Barberni)
他可能覺得這裡人沒那麼多,又有地鐵站(Federico本來說要坐地鐵來),但我覺得約在這根本是個很糟的決定,因為那時間(大概17:00左右)超級熱!
想坐著寫東西,但是廣場噴泉邊也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只好在地鐵出口扶手旁站著寫。

就是這個地方,鏡頭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模糊,已經接近傍晚了太陽還是很有活力。
後來Federico是開車來接我,帶我躲毒辣辣的太陽。(這兩天忘記擦防曬,回家洗澡發現手臂已曬傷,會痛,所以出門前真的記得防曬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這裡也是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一定要來的地方,台階上坐滿了人,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家坐在這是在看什麼,但是西班牙台階面對的破船噴泉跟其他噴泉確實滿不同的。

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

池子裡的玫瑰不知道是哪來的,但是跟水色感覺很搭,比在網路上看到單純的破船貌更美。

聖母無原罪柱/Column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Colonna dell'Immacolata
Reference:聖母無染原罪(Wikipedia)/Immaculate Conception(Wikipedia)

這根柱子也是西班牙廣場的特色之一。

走路途中又看到一位模樣很有趣的雕像大哥。

路上還看到很可愛的眼鏡行看板。

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
人民廣場也很多人提到,我個人感覺相對於威尼斯廣場和西班牙廣場似乎不那麼常被提起,卻是我相較之下更為喜歡的一個廣場。

圖片裝高高的地方可以上去,我們在下面看到很多小人頭在上面走動。


站在廣場上轉個圈,每個面向都覺得很美,整個廣場的氣氛我很喜歡。

奇蹟聖母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聖山聖母堂/Santa Maria di Montesanto
Reference:奇蹟聖母堂和聖山聖母堂

這兩座教堂也在人民廣場上,兩座教堂長這麼像又離這麼近,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以為動過手腳。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