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不得不離開的時候,你能留下什麼?

妹妹 爸爸和妳玩了那麼多次捉迷藏

每次都一下子被妳找出來

不過這一次 爸爸決定要躲好久好久

妳先不要急著找我 等你吃完十次蛋糕以後,

妳再問媽媽 爸爸躲在哪裡 好不好

爸爸要躲那麼久 妳一定會很想念爸爸

爸爸就會變魔法出現 爸爸的魔法是

趁妳睡覺的時候 跑到妳的夢裡玩遊戲

妳看著爸爸照片的時候 爸爸也在偷偷地看著妳喔

要記得 爸爸一直都陪著妳

會看著妳長大 會盯著妳吃菜

爸爸要拜託妳一件事 請妳好好照顧媽媽 看妳是不是比爸爸以前做得更好

爸爸想 我們這一次玩捉迷藏要玩這麼久

媽媽有時候看不到爸爸 一定會偷哭

偷哭就是犯規 遊戲就算輸了喔 所以媽媽偷哭 妳就要逗她笑

不然遊戲輸了以後 她一定會哭得更厲害

妹妹 現在遊戲要開始囉

要記得 爸爸好愛妳 好愛好愛妳 爸爸沒有離開 只是躲起來 躲在我們家裡 妹妹 妳準備好了嗎 比賽開始了

爸爸沒有離開 爸爸的愛一直都在

 

十年後

 

爸爸 我找到你了

在書房裡 在出門前 在照片裡 還有兒時的回憶裡

在媽媽的思念中找到你 在我身上找到你

爸爸 不管你躲在哪裡 我都知道喔

你躲在我和媽媽的回憶裡 躲在家裡的每個角落裡

爸爸 你知道嗎 媽咪每次犯規的時候 我都很努力地逗她笑喔

爸爸 妳真的好厲害 妳的魔法讓我變得更堅強

我今年考上高中了 成績也還可以

媽咪在晚上的時候 也開始學英文了呢

爸爸 你沒有離開 因為你的愛 一直都在這裡

爸爸 我真的好想你

比賽結束了 爸 我贏了

現在 我是不是可以哭了

 

 

第十年。

每年都要從頭數一次。

除了發現自己已經默默長大之外,也漸漸感覺著這段在拉長的時間。

 

聽著長輩以十年為單位的敘事方式,總是覺得好奇妙;

當自己連兩個十年都不滿的時候。

而今,竟要說,這件事發生在十年前。

 

十年前,你離開,一聲不吭。

從來沒有你走入我的生命這回事,是我介入了你的生命;

某個時刻,你卻選擇離開。

 

路過某個人的生命,然後擦身而過,一直都是這麼現實難堪的事。

如果能夠將某個人徹底丟出我們的生命,像是從來不曾交會,大概是種幸福吧。

 

遊戲中,我一直是以失敗者的姿態出現;

而成長過程中慢慢少了眼淚。

是個進步的過程吧,我猜想。

 

只是隨著時間的演進,害怕遺忘了對我而言意義重大的那些事。

比如你的容顏、你的溫柔。

每每被說像你後,總要在鏡子前逗留;

我想,是想盡我所能捕捉點關於你的記憶。

 

或許是個特別的日子,卻不知道是否和自己有直接聯結。

好想你。

任何和你有關的日子都不想錯過紀念你的機會,因為害怕失去記憶中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