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學習成長
博客來今日66折

寰宇家庭免費體驗教材

 
來來回回在文教產業沾了幾年的醬油,對於孩子的教育經常有感觸。家長教育孩子各有風格,有些讓人不敢恭維,有些又讓人覺得非常感動,也很期待孩子未來的模樣。
在我就學期間,英文好還算是個優勢;隨著國人對美語重視程度提升,還有雙語教育普及,英文好已經漸漸稱不上優勢,英文不好(或不夠好)卻會成為劣勢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有趣的一本書。
常聽男人說「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嗎?為什麼男人外遇頻率似乎遠高於女人?難道男人對性的需求就是比女人高嗎?

作者透過許多研究和訪談,探討女人的慾望歷史和科學,從動物的性行為到人類的性活動都有很多描述和剖析。(我看完迫不及待跟朋友分享母猴的性愛和女性習慣外遇的族群)

更好玩的是作者因為做相關研究被很多人指責是蕩婦,但書中看出她其實還是滿保守的;雖然想了解女性外遇,已婚的她卻不太敢有太多冒險的行動(又或者她只是不寫在書裡 :p)。

女人看了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想法沒有那麼特別,其實很多女性想的跟妳一樣。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版面限制,欲閱讀分階大綱請走任意門

投資原則檢查清單:每個原則都必須被視為整個複雜投資分析過程的一部份

  1. 風險:所有投資評估都應該從風險(尤其是商譽風險)評估開始
    • 估算適當的安全邊際(margin of safety)
    • 避免和道德有問題的人交易
    • 堅持為可見的風險要求合理的補償
    • 永遠記住通貨膨脹和利率的風險
    • 避免犯下大錯;避免資金持續虧損
  2. 獨立:「唯有在童話中,國王才會被告知自己沒有穿衣服」
    • 客觀和理性的態度需要獨立思考能力
    • 記住,你的對錯,並不取決於別人同意或反對─唯一重要的是你的分析和判斷是否正確
    • 隨波逐流只會讓你往平均值靠近(只能獲得中等的業績)
  3. 準備:「唯一的獲勝的方法是工作、工作、工作,並希望擁有一點洞見。」
    • 透過廣泛閱讀把自己培養成終生自學者;培養好奇心,努力使自己每天更聰明一點點
    • 比求勝的意願更重要的是做好準備的意願
    • 熟練掌握各大學科的思維模型
    • 如果想變聰明,你必須不停追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4. 謙虛:承認自己的無知是智慧的開端
    • 只在自己明確界定的能力圈內行事
    • 辨識和查核否定性證據
    • 抗拒追求「虛偽的精確」和「錯誤的確定」的慾望
    • 最重要的是,別愚弄自己,而且要記住,你是最容易被自己愚弄的人
  5. 嚴格分析:運用科學方法和有效的檢查清單,能把錯誤和疏忽減到最少
    • 區分價值/價格、進展/行動、財富/規模的不同
    • 記住淺顯的,勝於掌握深奧的
    • 做一個商業分析家,而不是市場、經濟學或證券分析師
    • 考慮總體的風險和效益,永遠關注第二層或更高層次的潛在影響
    • 要往前想也要往後想;反過來想,總是反過來想
  6. 配置:正確配置資金是投資人最重要的工作
    • 記住,最佳用途總是從次佳用途比較出來的(機會成本)
    • 好點子得來不易:當時機對你有利時,要狠狠下注
    • 別「愛上」投資項目;要視情況而定,伺機而動
  7. 耐心:克制天生好動的傾向
    • 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愛因斯坦),不到必要的時候,別去打斷它
    • 避免多餘的交易稅和摩擦成本,永遠別為了行動而行動
    • 幸運降臨的時候保持頭腦清醒
    • 享受結果,也要享受過程,因為你活在過程當中
  8. 決心:當合適的時機出現,要果斷採取行動
    • 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 機會不會常來敲門,所以當機會來臨時,要抓住它
    • 機會只眷顧有準備的人:投資就是這樣的遊戲
  9. 改變:適應變化並接受不可避免的複雜性
    • 認清並適應你所處的世界的本質,別指望世界來適應你
    • 不斷挑戰和主動修正「最愛的觀念」
    • 正視現實,即使你並不喜歡;尤其是在你不喜歡現實的時候
  10. 專注:別把事情搞複雜,記住你原來要做的事
    • 記住,聲譽和誠信是最有價值的資產,而且可能在瞬間化為烏有
    • 避免妄自尊大和生出厭倦無聊的情緒
    • 不要見樹不見林
    • 務必排除不必要的資訊干擾
    • 面對大問題,別當鴕鳥

 

📚買書去➡️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圖片

 

🎬上映日期:108/06/28
導演:奉俊昊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on-3683994_1280.jpg

統治者/父母的權力與恐懼

幼時的辛巴看著木法沙擁有範圍廣大的王國,幻想木法沙應該掌握了無上的權力並且無所畏懼,也認為自己當上國王之後同樣能變得勇敢又威風。
木法沙同時是辛巴的父親,辛巴對於木法沙地位的崇拜和想像某種程度反映孩子對父母的期待及假設。我們曾經(或是直到現在)認為父母聰明、勇敢、堅強,認識的多,害怕的少,對未來的方向和目標比我們明確,對於該做什麼比我們清楚。
我們像辛巴一樣,伸出腳掌踩踏在父親的大腳印上時,發現父親的腳好大好大,相信他一定有面對一切的能力和勇氣。

關於這些事,父母提早教給孩子

當木法沙發現辛巴以為父親會永遠陪在自己身邊,他讓兒子明白,父親可能無法永遠留在他的身邊,卻會用不同形式陪著他,對他造成影響。同時,木法沙在辛巴面前表現脆弱,讓辛巴知道自己害怕失去他。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相信沒有一種「絕對最好」的理財方式。
深諳金融理財的人都對「高報酬,高風險」和「資產配置(風險分散)」這兩個概念不陌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錢能快速長大,但在「快」和「安全」間需要取捨;不是只選擇「報酬高」或選擇「風險低」,而是在能承受的風險範圍內,做適當的資產配置。資產配置的方式可能跟個性、財力、人生階段等因素相關。

為什麼我需要準備退休金?

退休金是一塊很特別的配置,很重要,但也很容易被忽視或擱置。
你是否曾有這些想法:
「退休還久,不需要急著準備?」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易讀,以介紹「找到為什麼」的行動方針為全書主軸。

作者Simon Sinek於Ted演說<偉大的領袖如何鼓勵行為>中提出「黃金圈」概念,「為什麼」在黃金圈中扮演了核心角色,所以他進一步撰寫本書協助大家尋找自己的「為什麼」。

找到「為什麼」有點像是找到人生的關鍵事件、關鍵感受和關鍵字詞,進而找出最能驅動內在動力的關鍵元素,為個人或團體的計畫和行動加溫。

 

偉大的領袖如何鼓勵行為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厚,卻又讓我甘之如飴看完的一本書。
蜜雪兒的自傳讓我更了解她、她的原生家庭、黑人(和黑人女性)、歐巴馬以及美國總統這個身份。

我們都是家庭的產物,從家庭教育開始,就讓我對蜜雪兒的成長很有興趣。媽媽不隨孩子情緒起舞;同樣是黑人家庭,爸爸不將現實包裹糖衣的教育也讓我想到Sex Education裡Eric的爸爸。

身為黑人,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是不是僅在象牙塔裡面,想證明自己?
看到歐巴馬對於自己想要什麼這麼明確,更覺得自己迷惘。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美的一本書,無論是不是杜撰的,都值得一讀。雖然是青少年文學,但是非常推薦家長們閱讀。

故事背景是美國學校發生槍擊案,主角的哥哥成了受害者,他的死亡帶給整個家庭極大的考驗,包括大人與小孩。故事設定讓我想到《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該如何面對失去親人的事實?我們該如何面對和事件相關的人?家長該如何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
作者用孩子的口吻,帶著青少年的色彩,寫出一個值得所有人思考、體會的故事。

📚博客來找我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應該不會再買這個作者的相關著作。

其實作者很多基礎理念跟我是類似的,也因此我不知道書中那些「大部分的人」原先立場的假設是從何而來,有種看了與我無關的前言之後,再看我本來就覺得是這樣的立論(但是多了點印度佛學作來源)。

作者在書中不斷將現代人很多的「問題」歸咎於資本主義和消費主義,而我仿佛住在另外一個世界,因為這並不是我社交圈的常態。

好不容易看到我認同的部分,是社會重視主流價值觀,那些非主流、「失敗」的人該如何面對?我卻覺得我沒有找到答案,就算在觀念上有所斬獲,我認為很難從書中找到真正能影響「現實」的方法。畢竟人不是只有靈魂,還有軀體啊。

當然書中也有我認為滿有收穫的部分,例如作者用印度佛學的觀點解釋失敗和死亡,以及恐懼,是我比較沒有想過的面向,倒是讀起來滿有趣也值得思考的功課。

文章標籤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