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厚,卻又讓我甘之如飴看完的一本書。
蜜雪兒的自傳讓我更了解她、她的原生家庭、黑人(和黑人女性)、歐巴馬以及美國總統這個身份。

我們都是家庭的產物,從家庭教育開始,就讓我對蜜雪兒的成長很有興趣。媽媽不隨孩子情緒起舞;同樣是黑人家庭,爸爸不將現實包裹糖衣的教育也讓我想到Sex Education裡Eric的爸爸。

身為黑人,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是不是僅在象牙塔裡面,想證明自己?
看到歐巴馬對於自己想要什麼這麼明確,更覺得自己迷惘。
然而,崛起的女性意識讓米雪兒不成為男性附屬品,不想為了另一半放棄自己的職業生涯;她的另一半卻不是一般職業,讓她在自我與家庭間做了許多掙扎與讓步。工作之外,身為妻子及母親的她,也必須接受和全國人民分享自己丈夫的時間,並陪著女兒們犧牲自己某部分的私生活。

看完這本書,更加喜歡蜜雪兒這個人;並且更加堅信,一個人無須完美,內在也能使其有魅力。

📚博客來找我
➡️ 
https://is.gd/OUn1R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