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曾相逢的遺憾和萍水相逢後的失落,哪個讓人心碎?

心裡被掏空一隅的空虛,讓我想起那個必須面對乘客來來去去的公車司機的女兒。

 

開始時期待每天回家好好休息的時光,到後來習慣了、愛上了和你們在一起的感覺,

期待的是每天早上在大排遇到你們,和你們一起工作、玩樂的每分每秒。

 

不靈光的腦袋以為工作坊07/27才開始,第一天沒有和大家相見歡、沒有一起練歌;

但是隔天的見面一點也沒有隔閡感,

或許是因為仰瑄同樣得認識新同學,或許是有幹部群和我嘻笑,

但我想更多的是每個人都沒有築得高高的心牆把彼此擋在外面。

 

一直都好喜歡在這樣的假期裡和大家聚在一起,沒有平時課業或諸多雜事的壓力,

可以更單純、更自在地和遇見的每個人相處,不費心機、不花腦袋,只要貼得很近的心。

為了同一件事一起努力其實沒有那麼偉大,卻是那麼堅強、那麼幸福。

 

仰瑄課

又是新的認識大家的方式,雖然我跟家琳是NG組,雖然做起來有點彆扭,但是很有意思的方法;

簡單的音樂劇介紹,好例子和壞例子,這些東西總是能讓新生們嘆為觀止。

手勢課之前沒有上過,但之前也有反覆聽一首歌體會其中故事的課(創造背景故事),

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沉浸在一首歌中,像是把故事寫在自己的生命裡。

從大家的手勢、情境、談論中能看到對同一首歌、同一句話、同一件事的不同詮釋,

這絕對是最有趣的事之一,接收到好多不同的可能。

楊乃文的〈祝我幸福〉對我而言,是一首悲傷又包裹著瀟灑糖衣的歌,那個午後,我整個人陷在情緒裡。

 

仰瑄第一回來的時候,真的很對不起她,很多基本的東西沒處理好就讓她聽。

For Good〉被說很不熟,拍子都不準;

拿到譜後發現拍子還真不是普通複雜,只好邊聽邊看譜,一直試圖配卡拉唱;

怎麼樣都覺得奇怪,後來家琳叫我不要管卡拉,就唱自己認為對的拍子,

幸好仰瑄第二回來覺得還可以,只是少了說話的口氣。

Don’t Stop Believing〉一直只有齊唱,沒有好好分部,

也在仰瑄的當頭棒喝後終於好好開始練它,還好有志豪可以幫忙分聲部,並協調我們分部練音準。

 

仰瑄第二次來剛好接在品文的課後面,本來想說好不容易撐完肢體課,應該可以好好休息,

沒想到這兩天帶了很累的肌力訓練,然後我也終於體驗到把雙腿撐起來的吃力了,

之前只做這個動作都覺得沒什麼,但接在無止盡的伏地後實在讓人難以招架;

過程中只要躺在地上,起來後一定看到地上濕一片,雖然馬上就乾了,但真的滿可怕的。

伏地唱兩隻老虎時可以苦中作樂,自己把眼睛跟耳朵換成別的部位唱來轉移注意力;

但家琳中間一度唱成「兩隻耳朵、兩隻耳朵」是有事嗎哈哈

 

品文課

第一天上完課覺得沒有印象中的累,後來才知道品文是怕我們身體能力不足。

躺在地上磨來磨去真的超痛的,

沒有長褲只能任由雙腿和地板摩擦,做快一點會有種快燒起來的感覺,

後面幾天只好先去買透氣膠帶來貼,避免太多摩擦,沒想到洗澡時還是看到透氣膠帶紅了一片。

去年明明就沒有這樣,不知道我的皮膚到底是怎麼了。

 

第二天開始要克服心魔。每次要把體重放在人家身上壓力就很大。

而這次還不是一次兩次的事,甚至不是一天的事,聽到要把兩個動作放到舞蹈裡更讓我擔心。

但就像我分享時說過的,另一半的鼓勵真的很受用也很重要,

不管是杰哥還是一千,在過程中都給了很多正面力量,說我們越做越好了而且會更好;

這幾天有比以往多更多的安全感,關於身體這件事,無論是頭暈腳笨還是雙人舞練習,

有種就是不會傷到的感覺

這次不知道是課程的關係還是身體的關係,總覺得走一趟動作到對面就頭好暈,

而且常常做一次動作就左右不分,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了。

 

教完雙人舞的隔天放風,手腳痠痛到不行,尤其是大腿,要坐下來的過程都是種折磨;

不斷熱敷、噴藥、按摩,還是捱了兩天才好。

 

這次特別的是除了團舞之外還有要編男孩和女孩的舞。

The Bitch Of Living〉做起來真是太好笑了,放蕩的歌詞配上動作,根本就把某些人的本性展露無遺。

So Much Better〉從討論呈現方式就遇到許多衝突──

應該以原劇戲劇形式還是以舞蹈概念呈現、怎麼做到熱鬧的大排舞又不失該有的邏輯……?

那天晚上,家琳抓著我的手出去聊聊,然後默默地聊出了決定。

雖然細節還要再排、再修,不過我覺得這首歌的輕快節奏搭起我們的上下左右大節拍動作也是滿有氣勢的。

 

喜歡最後和品文的回饋時間。

人與人相處就是一個丟接過程吧,所以我們不斷著影響著對方也被對方影響著;

這種影響或許很大,也或許小得看不見,卻真真實實存在著。

肢體之外,品文給我們的概念灌輸對我而言也很受用;

她告訴我們導演是什麼心態,演員該怎麼做;戲劇是怎麼樣,舞蹈是怎麼樣;

這些或許是很基本的類似定義的東西,我卻從沒發掘領悟。

 

小糕課

初見小糕的時候,覺得他看起來好沒有老師的架子,就是個很親和好笑的年輕人;

不過他上課的時候倒很認真,專業無庸置疑。

發音練習的時候發現,很多人不是無法把聲音發得標準,只是平常缺少了發音的意識;

大家開始用意識發音後,講起話來比以前清楚許多。

 

晚上很難得地體會了沒試過的導演,雖然有點緊張,

不過既然昱程和孟瑋想當演員我就決定放手一搏;

和他們合作很舒服,昱程會提供意見,但馬上意識到我是導演,所以把決定權交給我;

孟瑋會跟我確認她做的事是不是我想呈現的,讓我可以很放心地告訴他們我想要什麼。

之後讓小糕修呈現也算讓我開了新眼界,在哪裡做了什麼改變、為什麼的過程就在眼前。

事後小花還來問我關於故事的背景,告訴我他看到後面有想哭的感覺;

雖然我們節奏不太相同,但是他似乎看懂了我想表現的沉重感,有種被懂得的感覺。

 

隔天的笑話驗收,觀眾真是出乎我意料地買帳。

前一晚看了好些笑話,偏偏覺得比較好笑的都有顏色,腦子裡突然迸出多年前聽過的笑話;

本來只是要好好講完這個笑話,加個狗腿下屬的角色,莫名地靈光乍現,把班上的人也搬進來。

其實對於模仿這件事我是很彆扭的,太被關注在模仿這件事總讓我覺得尷尬,

所以我只是在講笑話之際趁亂興起這念頭,謝謝你們的笑聲和肯定。

笑話進行到一半笑聲已經幾乎進入高潮,所以當小糕說我其實可以結束了的時候我有點猶豫;

幸好我堅持到了最後,把這個傷人的笑話說完了耶。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笑話剛開始跟笑話結束都有傻孩子們在問一千家真的是科技公司嗎,

真讓我哭笑不得哈哈哈。

 

最後的Who is who即興練習去年也有玩過,不過去年和皮蛋一組我一直笑場。

今年小糕出給我的題目是「妳懷孕了,猛魚是妳多年來最好的朋友卻和妳男朋友上床。」

超悲傷,想笑也笑不出來了。

不過後面出了好多好笑的題目,

孫悟空偷了蟠桃被唐三藏罵;

六歲狀態的孩子懷疑同學偷了他的筆,志豪演小孩好可愛又好好笑;

外星人要攻占地球,夥伴卻愛上了地球人,昱程的詮釋讓我幾乎笑倒,「我要聯絡總部喔!」

這兩天上了小糕的課後,讓我又動了演新製作的念頭。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個空間讓我跳脫,懷著不是自己情緒的情緒。

 

不過我想小糕老師給的更重要的是對於我們所追求的做的分享。

要「敢」,因為不敢就沒有開始的機會;

他也透過自己的人生故事,告訴我們要找到什麼是只有自己有的、只有自己會的。

劇場對他而言是個很多溫暖的地方,對此刻的我亦然。

 

 

上了很多課,學了不少,但讓人懸著思念的還是身邊一群可愛的人們。

演出還沒結束,我們還有後續,但是想念的思緒已經跑得太前頭。

 

一起坐在地上吃飯,猜大家是什麼星座;

天南地北地聊,快點說一個笑話給我聽,你的笑話好爛不好笑;

欸你還吃得下嗎幫我吃,你真的很堅持要吃水果欸,對我一定要吃不然我會便秘;

我剛剛吃的便當太油了這裡好痛這是哪裡,忘記了欸那上網查一下人體構造圖;

侯記滷肉飯好好吃噢我一個禮拜至少要吃一次,你們明天要吃嗎我幫你們買。

吃飯配話是不是會消化不良?但卻那麼搭。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

欸我們那時候看過什麼卡通,那個進化是什麼,啊對對對就是它;

你們還記得什麼兒歌啊?天哪你竟然還記得太誇張了。

天哪我們〈For Good〉怎麼練成這樣?啊剛剛好像有合起來了,好好聽噢。

妳現在在幹麼妳要練〈Memory〉嗎?我想說妳要練的話我可以陪妳練啊。

不要硬撐,脖子不要這麼用力,妳可以,對對就是這樣好棒;

好累噢來玩個遊戲好了,蔬菜園水果園動物園香蕉園,香蕉園是什麼啊;

蔬菜園水果園國家園,我不玩了你們都欺負我地理不好;

欸我拍腿拍到我的腿瘀青了啦,妳怎麼那麼笨哪有人拍到自己瘀青的。

挫折的練唱時光,因為有你們變得不那麼乏味難熬。

 

大家我們來練一下副歌那裡的動作,因為那裡大家的動作拍子都不太一樣;

妳手要用力勾好他的脖子,妳屁股要坐在他的大腿上再起來,妳腳要像蝦子一樣捲起來;

啊我們兩組的路線會相撞,你們要先走還是我們先走,好那我們等你們哦;

欸我剛剛那樣你會不會很痛,你會不會很累休息一下好了,

沒關係我們再來一次,我覺得我們越做越好了nice

沒錯就是這樣,不愧是明日之星的partner

其實練舞怎麼可能不累呢,講的人也累做的人也累,

幸運有你們為這一切把關,感謝有你負擔只有鼓勵從不抱怨,

放了假要繼續瘦有點難,但我會控制體重。

 

欸我覺得妳穿吊嘎好看欸,蛤真的假的可是手臂很肥,但全部露出來反而看不太出來;

不可以拉我的拉鍊!什麼,可是那首歌本來就這樣穿的啊。

好好噢感覺每次跟妳聊一聊事情就能解決,其實是我們的心都靜下來了;

幹你怎麼那麼醜,欸你很壞欸幹麼這樣啊,好喜歡你噢,跟妳聊天感覺好棒;

唉額妳在幹麼,我在挑逗妳阿,快點上來我抱妳,不要啦我太重了很恐怖。

女孩們的世界,有甜言蜜語有粗話,一樣快樂,好喜歡和你們相處的感覺

 

還有那些在機車上的風中談話,路程不長,卻是兩個人說話不會被偷聽的時刻。

很安心,很輕鬆,謝謝我的安全駕駛們。

 

何其有幸透過這次活動認識這麼可愛、這麼棒的你們。

想撒嬌時隨時可以找到手來牽找到人來抱,想說話時隨時有人願意聽願意講;

一天結束後回家還能看到對今天狀況的關心,肚子還痛嗎大腿還好嗎,我們一起加油;

以為生日就這麼被這個團體忽略掉時,

出現了完全出乎意料的驚喜,還有暗中找我家人想串通的貼心。

「你們要分開拍還是一起拍?」「一起拍!」

 

我不想失去,以任何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