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L發現我喜歡(非寵物類)動物,說要帶我去動物園說了一陣子,在我生日前夕終於要兌現!
雖然拖得很晚才吃完早午餐,但天氣超好,不管如何還是決定往木柵動物園出發。

從公館坐羅斯福路幹線公車到木柵動物園就不用像捷運還要轉車。


我是不是真的太少到台灣的觀光景點?
國外博物館折合台幣幾百塊都覺得不貴,看到全票60元心想:也太便宜!根本帶一打小孩來也不會太有壓力。CP值太高了!
還可以悠遊卡付費,真的很親民,還沒進去就先開心一輪。
(P.S. 票卡付費僅限悠遊卡,一卡通或ICash2.0目前都沒有開放
參觀時間:09:00~17:00
我們大約下午一點多到,也只能盡量逛了。

進園區旁邊就有涼亭可以坐著休息,旁邊有置物櫃可以放大型包包,還有廁所和飲水機,不得不說台灣真的好貼心。

第一站就看到美美的紅鶴。L提議我們可以先坐遊園列車到最上面,再慢慢逛下來;什麼遊園列車我根本聽都沒聽說,所以請珍惜身邊所有願意做功課的朋友。

往列車入口一看,發現排隊人龍心馬上涼了一截,腦海中浮現的是歐洲各博物館和景點的人潮和排隊時間......
但這關頭鬧彆扭感覺太惹人厭了,還是默默地到隊伍後頭開始排隊,沒想到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到底被歐洲嚇出多少夢魘)
單程車資才5元,超便宜,也可以刷悠遊卡通行。
前面的列車很普通,但我們坐到長頸鹿皮的。

第一站去看兩棲和爬蟲類。
這隻好像是鱷龜,有豬鼻子。發現這蜥蜴疑似蛻皮中!長得超精緻可愛,玩具似的樹蛙。
讓我忍不住驚呼的是下面這隻藍色的,真的太美了!顏色好特別。忍不住多拍他們幾張,但是這些顏色鮮艷的樹蛙好像都有毒。

動物園看到最多的動物之一是烏龜,我不得不來介紹一下以下這幫烏龜。
在館內看蛇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鬧哄哄,結果發現是其中一隻烏龜試圖爬到另一隻烏龜上頭,一開始還搞錯方向,從人家頭上一直爬,爬了很久才換方向。
做什麼事?就不多說了。這隻什麼Chinese alligator應該是中國短吻鱷?
看起來真的怪恐怖的,又有點假,卻有恐怖得有點真。(到底在說什麼)

又是烏龜!
他們這樣看起來很像某種遊戲,烏龜疊羅漢之類的。

天氣好過頭,走起路來也是很熱,在到兩棲爬蟲館之前L就說不能先帶我去企鵝館,因為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如下圖,偷拍在館內納涼的人們。

多年前很紅的國王企鵝。逛到這裡剛好有解說員在旁邊解說,順便聽一下關於企鵝是不是鳥類的說明;
明明聽過很多次,但還是每聽必忘耶。
沒關係,至少每次聽都覺得新鮮。這是旁邊的黑腳企鵝。
前面還在困惑為什麼國王企鵝特別受寵,看到黑腳企鵝就覺得...好吧,對我而言國王企鵝還是可愛很多。

看到企鵝們想到我最愛的愛情電影之一:Good Luck Chuck。
天氣太熱,黑熊在泡冷水澡。

在看馬的時候,有位男子在我旁邊跟不知道他的女兒還是誰視訊,對方說:「我要看動物!」
要求男子視訊讓她看動物,男子非常隨便地把手機轉向馬,說好妳看動物,馬上就把手機拿走XD
我一開始在拍照,焦距都來不及調,他已經帶著手機揚長而去。

園區裡面有些假動物的裝置藝術,搞怪如我一定要跟他們合照一下。

看到一隻很懶的駱駝,攤在那也太好笑了。

不得不說靈長類很聰明,這有隻紅毛猩猩原本躲在下面。
看到人們去看牠,開始掛在樹上擺姿勢,剛好拍到一個白目的姿勢。


這種大熱天,在園區裡逛時一直看到回教女子包成這樣,我都替她們熱了......

旁邊看到美麗的花(或是果實?),然後L突然跟我說上面有隻蝴蝶!這畫面太棒了。

是馬來貘!
看馬來貘的時候旁邊有個男子面無表情生無可戀似地,L一直說他肯定是失戀;
我說或許他前女友長得像馬來貘,L沒有要認同的意思。

園區裡也好多這種植物剪成的動物形狀,處處是驚奇。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逛到貓熊館。
我們入園的時候有人發熊貓館的票給我們,寫著參觀時間14:00~14:09之類的,但我們逛到這已經將近尾聲,也沒有驗票就進來了。
看到像麻糬一樣的貓熊,媽媽好像出去放風了所以不在。

天氣超好,好多人出來遛孩子。這天氣真是太適合出遊啦!
只是天氣熱,好多動物會躲起來納涼。
本日遺憾是沒看到我最愛的獅子,但獅子的懶惰與天氣好不見得有關;只好下次有緣再見。

靠近園區出入口的廁所外好多便便的裝置藝術,旁邊還在賣冰淇淋是......嗯。結果大概三四個小時就把動物園逛得差不多了。
久違之後來動物園收穫很多,而且動物園的說明可能是為了配合小孩,會設計得生動有趣一點;
園區內洗手間很多,也有便利商店(中間太熱去買了氣泡水來喝),深深感覺這是個方便的世界。

距離不遠的父母快帶孩子來認識動物吧!
來這裡玩真是太划算了:D


最後附上一張在木柵動物園門口的美麗蛋糕。

 

arrow
arrow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