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幾年了,過年對我來說早已不再是領紅包的節日。今年的過年對一家四口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弟弟也出了社會,開始有自己的可支配收入,家裡就沒有領紅包的小孩了。

意識到這件事,是弟弟傳訊息問我包給奶奶和媽媽的紅包是多少。我大概跟他說了記憶中的數字,然後跟他說,依自己的能力包,通常奶奶都硬不收,但如果要包比我多很多要告訴我。

回家準備過年的一天,弟弟陪我買晚餐,我們邊討論著這裡吃東西相對便宜時,弟弟告訴我他預期包給媽媽的金額。
「這麼多?」弟弟願意多包點我雖然覺得開心,卻也感到有些壓力。他舉了我們剛剛討論的生活開銷為例,說:「妳在台北生活要花比較多錢啊,吃東西就差這麼多,妳還要租房子。而且我有時候會刷媽媽的卡,我想把這些錢一起還給她。」言下之意是他認為自己多包是應該的。

弟弟給完紅包後,聽媽媽轉述,弟弟說:「姊姊說拿紅包給阿嬤的時候阿嬤不會收,但我一給她…她就收下了。」媽媽講完噗哧一笑,我聽完也哈哈大笑:「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我們猜想可能奶奶覺得弟弟住家裡,怎麼樣都餓不死。

今年我拿紅包給奶奶時,奶奶也第一次順順地收下我的心意。奶奶後來告訴媽媽,今年收到弟弟的紅包心中五味雜陳。我們從小與奶奶生活在一起,曾經是躺在嬰兒車裡什麼都需要人家照顧的肉球,家人準備什麼就吃什麼。

漸漸地,我們長成了大人的樣子,有自己喜歡的口味、自己的想法,有時(時常)還會與家人的想法有所牴觸,並覺得我們有能力「教育」他們。也難怪奶奶會有這樣的感慨,近幾年連我都深刻感覺到弟弟在各方面的成長。弟弟身邊的朋友都單純正向,讓弟弟經常跟他們膩在一起也沒有長歪。

感謝辛苦的家人支持我們長成現在的樣子(財務、精神上都是),也感謝時間和生命給了我們成長的機會,讓我們能夠持續為了自己、為了在乎的人努力變成更好的人。

19-08-04-11-01-42-278_deco1954205926.jpg
哈囉,我是Stacey。
這個blog源於我靈魂中說不完的話和寫不盡的字,
關於閱讀、理財、旅行、語言、各種學習、成長與生活體悟,也有隨筆和碎碎念。
如果你對我分享的內容有興趣,歡迎陪我學習成長和豐富生活。♥
 
有任何想法?不要害羞,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

StayC’s View/薇觀
網址:https://staycview.com
合作信箱:stayweih@gmail.com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fb.me/staycview.com
Instagram:staycwei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黛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